借助实体平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,学习先进典型促进科学发展
 4月10日上午,校领导、校党委全体成员、各院系领导,各总支、各支部书记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在党委书记、校长侯德富同志率领下,到黄埔港参观南海渔政311号船,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。同行的还有正在参加军训的我校08级部分学生,他们兴致勃勃登上南海渔政311号船,接受教育,增长知识,开拓视野。
上午9时,80余名师生分乘两辆大巴开赴黄埔港,受到南海渔政311号船船长和政委的热情接待,船长、政委亲自带领师生上船参观,并耐心地对到来的师生们介绍了渔政船重要部位和主要功能。随后,311船政委在船上的会议厅向师生们讲述了该船在南海吴济岛守岛15年的艰苦历程,概括了他们守岛“特别能吃苦,特别能战斗,特别能奉献,特别有作为”的南海精神,和他们爱党爱国,誓做南海坚强卫士,维护祖国海疆安全,维护我国渔民合法权益的大勇敢大无畏的英雄气概。政委的讲话生动精彩,感人至深,让师生受到深刻的教育,大家都感觉到不虚此行。
侯德富校长在答谢讲话中,对311渔政船船长、政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。侯校长说,目前,我们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不断引向深入,今天我们师生80多人来到实地学习南海渔政311船这个先进典型,接受爱国主义、集体主义、英雄主义教育,是十分必要的,是非常及时的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,诚恳虚心向南海渔政311英雄船学习,按照上级的安排,严要求、高标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,严格做到规定动作不落项、不落后、务实效;自选动作目标明、载体新、措施实,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,达到“党员干部受教育,科学发展上水平,全校师生得实惠”的目的,推动我校二次创业又好又快发展。
参观结束后,师生分别合影留念。